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西濱109追風挑戰賽記實




這個活動的總里程是109公里,起點為新北市八里廖添丁廟,沿61 快速路下方的公路到紅毛港休憩區折返廖添丁廟。
一早出發,氣温不高,又順風,而且背對著太陽,甚至有61快速路高架路橋的陰影遮蔽,騎乘起來只能用"舒適"來形容。沿途,依山傍海,發電風車到處林立,獨樹一格。除此,大概就是海天一色的風景,並没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。所以,只得打起勁,死命的往前衝。
不過,雖說沿途風景不太美,但如果放慢速度,仔細的觀賞,仍可以看到好景點的。例如,台北港附近的海灘涼亭,是情侶約會看海的好地方。退潮下的沙灘是釣客最佳垂釣的時間。還有騎士在大風車的陪襯下,就有一種"追風"與"破風"的快感。
太陽剛上昇就出發了

兩人世界,到哪裡風景都美麗

没有炙熱的陽光,騎乘是舒適的

遠方的風車和紅色的人形成圖畫上的空間對比感

往竹圍漁港的紅橋雖然斑駁,仍然很美

退潮的彎彎流水搭配遠方的風車,很安詳

漁船雖舊,還是很有生命力

這趟挑戰賽,困難的地方,在於回程。由於時值仲秋,東北季風已漸漸加強,返北的路程是逆風而行的。這會消耗掉選手的體力,如果去程一味的衝快,回程恐怕是一大挑戰。
沿途都是風車

破風還是追風?
由於電影"破風"對於自行車運動的介紹,讓自由車運動的愛好者,明白什麼是破風手?什麼是衝刺手?以及他們個自的職責。許多人和我一樣,受電影的影響,決定試試看騎在破風手後面是否真的較省力。結果,經實地測驗,真有驚人的效果。我從紅毛港折返,一路跟著一個車隊騎,暨省力又迅速,增加了不少騎乘的樂趣。只是,在過了最後一個補給站後,我發現:我再也找不到我的破風手了,因為他們的速度都太快了,我根本追不上。所以,我只能當破風手後面的衝刺手的後面的後面的....追風手!(因為都在追破風手)
紅毛港

我要緊跟著我的破風手
整體而言,這次活動,是輕鬆而愉快的,並没有給自己的體力帶來困擾。至於周邊的風景,像是竹圍漁港、紅毛港休憩區,只好等有機會再去慢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